海上看大胆岛 搭金门“初日号”渡轮伪出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两岸小三通因为疫情,停航一年多,现在,有业者斥资2千万将客轮打造为新一代“蓝色公路”渡轮“初日号”,首航吸引百位旅客。

由小三通客轮改造的渡轮“初日号”缓缓驶进水头码头,停航一年后再度亮相,无论外观或内装都进阶为2.0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步入船舱,原本中间的座位区改为自助取餐区,从沙拉、日式生鱼片到金门特色料理都搬进渡轮。品尝美味佳肴之余,耳边还不时回荡着优雅的小提琴乐音,极具享受。船上更有免费吧台,让旅客感受“类空服”的随船服务。

小三通客轮业者 杨婉苓:“卖点其实就是特色的地方餐食,因为越在地越国际。”

旅客:“这边有自助餐的那种水准,五星级的不错。目前观光客比较吸引的地方就是大二胆的海域。”

旅客:“金门的小岛屿我们本身就很少有机会去接近它,藉由这次的行程可以看到这些很有特色的小岛屿。”

行经大胆岛海域,心战墙“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最为吸睛,有旅客干脆坐在二楼甲板休憩,可尽情拍个够。

“初日号”斥资2千万升级软硬体设施,首波推出日航及夜航两种不同玩法,日航可观赏战地风光及金门生态,夜航则可欣赏艺术灯光秀及对岸的厦门夜景。

旅客:“解决我们那个金门观光困境的契机,我觉得行程很有创意,也值得我们很多全世界,包括我们国人来探索金门的一个很好的旅游行程。”

小三通客轮业者 杨婉苓:“因应疫情的到来,我们要做转型才能生存,就像今天很多贵宾有讲就说,我们还可以在这个基础之上,转型之后,同时也为整个地区,其实也带来一些创意和希望。”

期许“初日号”为疫情下的金门带来希望,首航当日佳宾云集,交通部次长王国材、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交通部航港局局长叶协隆、金门县长杨镇浯、连江县立委陈雪生等人都出席见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