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女摄影师走遍世界 捕捉母爱独特魅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来自罗马尼亚的女摄影师米哈艾拉·诺罗克(Mihaela Noroc)自2013年起开始环球旅行,拍摄世界各地的平凡女性,最终为我们带来了她的畅销摄影集《美的地图集》(The Atlas of Beauty)。

影集里收纳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张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肖像,并为每幅照片配上讲述主人公的小片段。现在,她的最新作品着眼于一系列母亲与孩子之间的亲密画面,拥有不同肤色、来自不同民族的母亲都露出最真诚而幸福的笑容,她们因爱而美丽,因爱而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尼泊尔加德满都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在美国纽约街头散步的珍妮和她的女儿莉莉。(米哈艾拉提供)
中国广州的一位孕妇正在去往医院分娩的路上。(米哈艾拉提供)

米哈艾拉对《大纪元时报》分享说,“回想我在世界各地遇到的每位母亲,我发现,她们与孩子之间都有一种很微妙的化学反应,那种亲密感是外人无法介入的,在那一特殊时刻,总是充满着美丽和善良。”

旅行过程中,摄影师发现每个国家的母亲都是与众不同的。“在抚育婴儿方面,在世界不同的文化之间存在着许多差异。新生儿的喂养、抱孩子的方式以及教育方法等都不一样,但母亲对孩子的强烈爱心在全世界却非常相似,”她说。

不久,她意识到自己想通过摄影捕捉这种“普遍的情感”。在她的镜头下,每一位普通母亲都有震撼人心的美。

意大利米兰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尼泊尔加德满都街头的母子。(米哈艾拉提供)
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母女三人。(米哈艾拉提供)

目前,这一系列的作品来自6大洲的28个国家,米哈艾拉希望通过这些照片证明母亲的爱永无止境,并且这种无私的爱充满世界各个角落。

她解释说:“我认为母爱是人世间存在的最强烈的情感。我们需要更多地谈论它,需要在大众媒体上更频繁地展示它,因为它可以治愈当今我们身边充斥的所有仇恨和消极情绪。”

米哈艾拉补充说,这趟捕捉母爱之旅也为她带来了灵感。这个过程使她与自己唯一的女儿娜塔莉亚(Natalia)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过去两年里她带上娜塔莉亚与她一起环游世界。

摄影师米哈艾拉和她小女儿娜塔莉亚(Natalia)的合影。(米哈艾拉提供)

她说:“带着我的小女儿到世界各个角落旅行既充满挑战又令人惊奇。未来有更多的故事有待发现,现在,作为一名母亲,我感到一种更加强烈的愿望,为使这个世界成为子孙后代的更美好的地方,希望做出我的一点贡献。”

日本东京的诗织(Shiori)和她七个月大的女儿花奏(Kanade)。(米哈艾拉提供)
荷兰阿姆斯特丹街头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越南北部的母子二人。(米哈艾拉提供)
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位准妈妈拉切尔(Rachelle),刚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坐下来休息休息。(米哈艾拉提供)
秘鲁安第斯山脉的母子。(米哈艾拉提供)
冰岛雷克雅未克附近的母子。(米哈艾拉提供)
摩尔多瓦奇希努的伊娜和她的一个月大的女儿。(米哈艾拉提供)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母亲正在教她的女儿跳传统舞蹈。(米哈艾拉提供)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的母女三人。(米哈艾拉提供)
印度加尔各答的母女。(米哈艾拉提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