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奥瓦州国会议员再遇挑战 民主党谋推翻选举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目前,国会民主党人正积极推翻艾奥瓦州(也译爱荷华州)国会第二选区的选举结果。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共和党众议员玛丽安内特·米勒-米克斯(Mariannette Miller-Meeks)以6票的优势击败其民主党对手丽塔‧哈特(Rita Hart)。

米勒-米克斯周日(14日)向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透露,哈特正试图推翻去年11月的选举结果,剥夺艾奥瓦州选民的权利。

米勒-米克斯进一步解释说,她的对手现在正要求众议院行政委员会推翻已认证的选举结果,民主党在该委员会以6: 3占大多数。在艾奥瓦州国会第二选区2020年的选举中共有394,439人投票,经过重新计票,米勒-米克斯最终仍以6票胜出。而哈特认为,有22张被认为不合法的民主党人选票本应该被计算在内,这足以使她获胜。

米勒-米克斯表示,民主党人图谋将一个遵守选举法的竞选过程变成了一个政治程序、一个党派的政治程序。

哈特在提交给美国众议院的请愿书中声称,有22张合法投出的选票没有被计算在内,这些本可用于改变选举结果。她要求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对此进行权衡,并确定结果。此举引起共和党人的愤怒,共和党人认为,这个问题应该由艾奥瓦州的法院来解决。

米勒-米克斯说:“因此,基本上,我的对手现在所做的是要求控制国会的民主党人推翻一场经过正式认证、重新计票的选举,再经过计票、重新计票、认证,并使所有这些都朝着有利于她的方向发展。”

布莱巴特新闻获得了众议院行政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伊利诺伊州共和党众议员罗德尼‧戴维斯(Rodney Davis)上周写给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佐伊‧洛夫格伦(Zoe Lofgren)的一封信,戴维斯在信中写道,洛夫格伦和委员会的其他民主党人正试图从米勒-米克斯手中“偷走”艾奥瓦州的国会第二选区。

戴维斯在信中指出,民主党人未能提供“足够的通知”让委员会中的3名共和党人“有意义的参与”,就仓促的将米勒-米克斯和哈特回答众议院多数党对选举质疑的日程定在了3月22日。

“多数党努力加快质疑选举结果的进程,唯一可能的理由是,他们已经决定从艾奥瓦州人民和他们所选择的代表手中抢走这个席位,并把它交给哈特女士。”戴维斯写道,事实上,从多数党的草案中,这个结果是不可否认的,艾奥瓦州自由公正的选举和重新计票程序证实了米勒-米克斯议员是赢家。

戴维斯还写道,洛夫格伦向哈特和米勒-米克斯提出的问题中,包括要求她们找到“错误排除”选票的证据。

民主党人正积极寻找哈特获胜的证据。戴维斯在信中强调,女议员米勒-米克斯在初次计票和重新计票中都获得了胜利,并被两党县级和州级委员会认证为获胜者。希望民主党能够履行自己的公开承诺,代表委员会、国会、艾奥瓦州的选民和美国人民做事。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