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脱贫还是政府缺钱? 中共停农民医保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就在中共宣称创造所谓全面脱贫的“人间奇迹”后,隔天农村就出现新的公告,表示政府将不再补贴农民医疗费。农民还没尝到脱贫的滋味,迎来的却是沉重的生活开销。

根据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宾州镇顾明村村委会2月26号通知,“2021年农村合作医疗每人280元一年,截止到2021年2月28日为止,从2021年3月1日起国家不再补贴,每人需交720元一年。”换算下来,每人每年需多缴纳比原先高出2.5倍的医疗费。

农民还没感受到脱贫滋味,当局就立刻停止医疗补贴,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每人每年280元的医疗支出已经是负担了,现在又再度调涨金额,恐怕只会出现“贫者更贫”的局面。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城镇居民是有一定的有这个医保和包括养老这方面福利的。但是对于农村人口是不存在这个的。(农民)参加的是叫做农村合作医疗,叫合作社。医疗合作社大家就是一块交点钱,就有点像咱们这边保险公司似的,大病了,然后相互互助,但是那个互助是非常有限的。”

据了解,2003年推出新农合,当时每人每年只需缴纳10元,此后费用逐渐上涨,直到2019年,每人每年需要缴纳250元,2020年涨到280元。

北京法律人士张先生:“农村用的所谓新农合,一个月交几十块钱。但是报销比例很低的,现在看一场大病就是十几万,好几十万,你只能报50%左右,那农民肯定是承担不了的。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山区的农民,他医保定的很低,跟那个贫困标准一样,医保的标准非常非常低,他根本就不能生病。”

北京法律人士张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所谓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农村医保等等,这些都是政治正确的口号。

张先生:“这个一定是存在着一种运动式的脱贫这种现象,而且范围还不小。你想想2020年全年疫情那么严重,特别是上半年,不管是工业、城市、还是农村农业都受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如期脱贫的,肯定是有疑问的。”

中共两会期间,官媒大力宣传2020年“中国逆风飞翔”,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官方宣布“被脱贫”的9899万贫困人口数据,应该源自2016年时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提出。2019年,中共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说,2020年的脱贫标准应达到每人每年4000元左右。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表示,中共官方说的4,000元人民币脱贫标准,也就是大约每人每天不到1.7美元,远低于世界银行最高贫困线日收入5.5美元。

李恒青:“那就是连联合国的贫困线的低线都达不到。所以你说这个脱贫和那个年均收入,年收入不到四千人民币,这怎么比?所以我就说它这还是人间奇迹,那简直是人间笑话。”

李恒青还提到,中国现在处于一个混乱状态,包括来自国际上的压力和国内矛盾,尽管如此,中共官方还是宣布2020年中国经济逆市增长2.3%。

李恒青:“GDP 从哪来的?大量用在防疫上,防疫用口罩,封城、封门,那些都是要花人工的,那些人工都计入中国的GDP。另外一个是军备,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建了好多的军舰,这些都是GDP。”

李恒青表示,中共今年又加大力度的投资,但这些投资都不是依靠盈利,而是靠举债和印钞票来解决。他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非常危险的状态。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