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纪录片入围奥斯卡 中宣部封杀并取消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周二(16日)公布了本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其中包括香港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等。据来自中共官媒的内部消息,中宣部下令低调报导,央视也将取消对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

今年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因受疫情影响,推迟到4月25日举行。

自由亚洲电台周三引述多名中共官媒工作人员的消息透露,各大媒体已收到中宣部指令,为避免出现“政治问题”,要求官媒低调报导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相关消息,只选择“不敏感”的奖项报导,央视也将不再实况转播颁奖典礼。

根据周二公布的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香港反送中纪录短片《不割席》和华裔导演赵婷主导的《无依之地》皆入围最后5强名单。

支持香港民主抗争的人士早已成为中共的打压对象。导演赵婷近日也因为国籍问题和早前“中国遍地谎言”的言论,成为中国网络上的“卖国女导演”。

此前,中共也因为涉及达赖喇嘛和西藏问题、以及台湾和香港问题等,多次封杀有关国际电影奖项的消息。电影颁奖典礼中嘉宾的言论也常被北京视为挑衅,比如2018年台湾金马奖的一场风波,导致中共至今一直在封杀金马奖。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