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边界 美国女孩跳爱尔兰舞一举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相信看过《大河之舞》的朋友们,都会被爱尔兰踢踏舞所惊艳。美国就有这样一位醉心于爱尔兰传统舞蹈的女孩,在社交媒体上迅速窜红。

这位穿着踢踏舞鞋,跳着节奏俐落舞步的女孩叫摩根.布洛克,一位醉心于爱尔兰踢踏舞的非裔美国人。

在疫情导致的封锁期间,布洛克把自己跳爱尔兰传统舞蹈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上,谁知,视频迅速窜红,很快就有超过100万的点击量。

摩根‧布洛克:“当它(视频)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就是超出我平常(获得)的正常关注时,那真是相当出乎意料的,而且发生得非常快。”

现年21岁的布洛克,从3岁就开始跳舞,10岁开始接受爱尔兰踢踏舞的训练。她在2019年的世界踢踏舞锦标赛中名列43位。

作为一位非洲裔女孩,跳爱尔兰踢跶舞在布洛克的家族中并不常见,她的父母对此都持保留意见。而布洛克走红后,网路上也有不少人批评她。

不过,布洛克表示,她只是热爱爱尔兰舞蹈,不会去考虑什么种族因素。

摩根‧布洛克:“我总是说,就像你不会告诉英国女孩,她不能跳芭蕾舞,仅仅因为她不是法国人。”

布洛克的执著和努力如今受到多方认可,爱尔兰副总理通过推特邀请布洛克去爱尔兰跳舞,而著名的《大河之舞》艺术团也邀请她在该团恢复在美国巡演时与他们一起演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