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举烛光 西藏妇女纽约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一群来自西藏的女性,近日聚集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烛光晚会,纪念西藏抗暴日62周年。

地面上,烛光排列而成的“Free Tibet(自由西藏)”字样,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来自西藏的女性们,手举烛光吟唱,纪念1959年西藏反抗中共军队占领事件中,逝去生命的烈士烈士,和至今仍在中共强权下受压迫的同胞。

纽新西藏妇女协会地区主席 Atashi Chodon Kongsta:“现在情况越来越糟糕,在西藏使用微信或网路与外界沟通的人,会被逮补进监狱,最后半生不死。”

大纽约西藏妇女协会表示,西藏的人们只希望能在不受暴力威胁的情况下,继续保有他们的文化。

纽新西藏妇女协会顾问 Norbu Lhamo:“中共要确保我们遗弃我们的文化、语言、宗教。

纽约市议员竞选人 Julie Wang:“联合国创立就是为了要确保全世界的人权,不受压迫或大屠杀,现在我们在西藏看到的就是种族灭绝。”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2周年纪念日,美国多名议员声援西藏。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发表声明,指责北京政府摧毁西藏的文化和历史,并向争取权利和自由牺牲的藏人致敬。

当天,国际声援西藏运动(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也发布报告,指中共推陈出新的措施监控藏传佛教,将藏传佛教寺院变成中国共产党的工具。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