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和国防报告 深度参与印太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周二,英国政府公布了30年来最大规模的外交和国防政策报告,详尽论述了英国脱欧后的战略调整。英国将强力扩展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并着重强调了英美的同盟关系。

英国首相约翰逊:“报告描述了我们将如何支持盟国、增强实力,以全新方式找到解决方案,以及重新学习与我们价值观相悖国家竞争的艺术。”

尽管已经脱离欧盟,但英国仍将全力维护欧洲的和平安全,并在此基础上,深度参与到印太地区,制衡中共在当地的武力威胁。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已经邀请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领导人出席6月在卡比斯湾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我很高兴的宣布,将于下个月访问印度,加强我们与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的友谊。”

英国还计划将“伊丽莎白女王号”新航母部署到南海地区,扭转长达半世纪的防御政策,将军事影响力重新扩展到亚太地区。约翰逊政府同时决定,额外投入240亿英镑的国防经费,使英国军队全面现代化,同时更新核威慑能力。

而在科技、人权和经济领域,英国计划对中共采取防范、施压与合作并存的策略。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需要与中国有一个清醒的关系,当然我们正在保护我们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我们会继续这样做,确保通过安全和投资法案来保护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同时采取强硬措施,如我所说的,对中(共)国在新疆的所作所为发声。”

约翰逊还着重强调,美国仍是英国在所有领域的最大盟友。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我们所有的努力中,美国将是我们最大的盟友,也是我们在国防、情报和安全方面独一无二的亲密伙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