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海上扩张 美海岸警卫队远赴西太平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在中共的《海警法》引发争议之际,美国在西太平洋海域加强部署。专家认为,面对中共通过渔船、海警船等方式进行的海上扩张,美国海岸警卫队将起到相应的制衡作用。

近年来,美国更多的派遣传统上负责保卫美国海上边界的海岸警卫队,远赴西太平洋,协助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海军力量。

2019年,海岸警卫队有10个多月的时间在西太平洋部署快艇,与美国第七舰队合作。海岸警卫队的博索夫号 (USCGC Bertholf) 在当年穿过台湾海峡,成为第一艘穿越台海的美国海岸警卫队船只。

美国海岸警卫队还帮助太平洋小国执法。去年12月,海岸警卫队在太平洋岛国帕劳附近,登上一批中国船只,帮助查获了价值数万美元据称是非法捕捞的海参。

分析认为,中共通过本国的渔船、海警和海军的协调行动,在南海建立军事力量,并向南太平洋和中太平洋扩张。作为回应,美国加强向该地区部署海岸警卫队。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 姚诚:“这个主要是应对中共的这个《海警法》。 美国也怕军队与军队之间擦枪走火,他就把这个调定低一点,就海上警卫队。”

前美国陆军军官 林晓旭博士:“对于中共比较挑衅的一些动作,包括一些渔民到非法海域进行捕捞啊等等,这些小规模的运作的话,比较机动灵活的海岸防卫队,反应更快捷一点。”

美国海岸警卫队隶属于国土安全部,但近期与国防部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海岸警卫队的舰艇2019年有326天为国防部提供支持,这些部署全部都在印太地区。未来,海岸警卫队计划投资190亿美元,如果顺利,今年会有至少8艘巡逻舰将部署在西太平洋位置,因应中共无视国际法的扩张挑衅。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 姚诚:“它(中共)就要收敛一些了,如果它跟美国的海岸警卫队发生了军事冲突,那后面的就是海军了,正规的海空军了。 ”

美国国防部此前表示,有必要更加关注印太地区。但拜登政府的印太策略还尚未明朗,台海局势的走向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