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边境涌入20年来最多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自拜登入住白宫后,美墨边境的难民潮人数激增。今天(3月1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人透露,目前在西南边境涌入的非法移民数量,是过去20年来的最高。

目前,美国南部边境的难民危机不断加剧,周二(3月16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南部边境,正面临20来最大的非法越境人数。

边境巡逻员在2月份逮捕约97,000名非法移民,其中超过9,400人是无人陪伴的儿童,比1月份激增了60%。

此前,民主党人将边境危机的责任,推给前任川普政府。

美国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Nancy Pelosi):“政府继承了一个破碎的边境系统,目前正采取措施纠正,满足孩童需求。”

但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放弃了川普时期的严厉边境措施,是在鼓励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拜登上任后,迅速签署行政令,为无人陪伴的儿童提供收容,寄养在美国家庭中。结果独自越境儿童激增,收容所爆满,周一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开设了两个新的紧急避难所。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麦卡锡(Kevin McCarthy):“这些孩子没有父母陪伴,这些孩子已经待在这很多天了,没人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或有谁命丧途中,所以不要鼓励他们越境而来。”

国土安全部周二还表示,将向边境城市拨款,为涌入的非法移民,100%支付中共病毒测试和隔离的费用;这笔钱恐怕都要美国纳税人买单。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