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朝鲜族女官涉权色交易 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中国上海一名朝鲜族女官员因受贿500多万人民币(下同),去年遭判刑10年。根据最新的案情透露,该名女官员在落马后拒不承认从企业老板处受贿,辩称被查赃款都是“男朋友”给的,从而引发关注。

资料显示,金英丽1981年4月出生于吉林省柳河县,朝鲜族。她先后在两所大学拿到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06年前往上海市金山区工作。

2016年金英丽任金山卫镇副镇长,2019年3月任金山区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其中于2019年2月至2020年2月在市经信委挂职。

2020年5月,金英丽被调查,同年8月14日被立案。金山区监委当时通报称,金英丽除了敛财,还欺瞒组织,与他人串供;甘于被围猎,与不良商人沆瀣一气,搞权钱、钱色交易;生活腐化,贪图享乐。

2020年12月,因受贿538万余元,金英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备受关注的是,她并不认为接受房地产公司夏某某所给的部分款项为受贿,而是“男朋友给的租房费、流产补偿费”等。

据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披露,金英丽的婚后生活并不幸福,最终以离婚收场。此后她产生了不要结婚、不要孩子、及时行乐的想法,并开始和多名企业老板交往。曾收下一名房地产企业老板400多万元及价值20万元的珠宝和名牌衣饰。

文中还说,金英丽对奢侈品非常有研究,“名牌包看一眼就知道是哪一年哪一季的新款,老板送的礼物,她不用看发票就能知道大概价格”。

不只穿戴奢华,金英丽出门旅游也非五星级饭店不住。办案人员表示,她在市经信委上班的一年期间一直住在五星级饭店,除了第一个月的费用,其余28万多元全由一名胡姓企业老板支付。

为了“报答”老板的献金,金英丽则利用职权为其避税,并躲避政府罚金等。

离谱的是,金英丽去年被立案调查时,还不认为自己受贿,强辩是和这些企业老板交往,对方给的“房租和流产补偿费”。

近年来,不少中共女官员被发现贪腐淫乱。

2021年2月3日,湖南省石门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小琼被调查。通报称,李小琼涉超标准接待,多次违规收受请托人礼品、红包礼金,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并谋取私利,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2020年1月12日,甘肃省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受贿案一审被判12年。姜保红被曝大搞权色交易,除了与武威市前市委书记火荣贵有私情,还与40多名官员发生不正当的关系。

2019年9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司法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梅,因违规放贷获利,收受贿赂,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等,被“双开”及移送司法。

2019年5月,内蒙古女厅官、包头市政协副主席时素珍被开除公职,其被通报“搞权色、钱色交易”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