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系统托中企管理 日本LINE个资被查看逾32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通讯软体LINE的日本用户超过8600万人,从2018年起,将包括日本用户个资在内的APP系统管理委托给中国业者,使中国工程师拥有权限可查看日本服务器保存的用户个资与通讯内容,且至少已查看32次。

中央社引述日本媒体报导,LINE日本母公司Z控股公司(Z Holdings)表示,至少有4名中国工程师曾查看LINE用户个资共32次,目前尚未确认有个资遭到滥用。

2018年起,中国工程师可查看日本国内服务器上保存的LINE用户个资,包括姓名、电话号码、电子邮件,甚至用户之间的通讯内容与照片等。

LINE的日本用户超过8600万人,LINE公司在今年2月下旬更改权限,使中国工程师无法再查看个资。

LINE公司表示,将检讨改善,以更容易理解的方式向用户说明个资使用方式。Z控股公司将在公司内设置委员会,进行相关调查与改善。

朝日新闻报导,“个人情报保护法”明定,有必要将用户个资转移到国外时,必须要先取得用户同意。LINE服务条款中记载,用户个资可能会转移到个资保护规定与居住地不同的第三国。

个人情报保护委员会表示,原则上会要求业者,须明确记载个资会转移到的国家名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