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2个月油价飙涨$1 川普:比加税还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周二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采访时说,拜登上任后的政策令油价飙涨近1美元,这比加税还要可怕。

“当我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时,(要知道)我们是能源独立的;(但如今)汽油价格的上涨速度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的都要快得多。”川普说。“我们(过去)让油价格处于非常低的位置,同时,我们在能源工作行业还产生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就业。”

川普认为,油价飙升相当于给老百姓增加更繁重的“赋税”,会比拜登和民主党党派寻求大规模加税的后果还要严重。

“油价将上涨1美元,2美元,3美元,当你看到这一点时,(就明白)它比对消费者增税的影响还要大,”川普说。“汽油增加了一美元,比大幅加税还多。所以,(油价飙升)这是一件正在发生的可怕事情。”

川普还预测,民主党人将把税收提高到“美国见过的最高数字”,对经济将是“毁灭性的”。

需求增速远超过供应 油价未来将高企不下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商“King Operating Corp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杰伊•杨(Jay R.Young)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大纪元时报》:“全国平均油价可能会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之前达到3美元,并在夏季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这一价格附近。”

杨解释说,油价上涨的原因是需求复苏,但供应却出现了困境;在供应方面,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设备数量比一年前同时期少了近50%。

长期看,因为需求增速远超过供应增速,油价未来将高企不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4日已同意在4月份之前不增加石油产量,但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除外。去年4月,OPEC同意削减每天1000万桶的石油产量,以避免油价在疫情驱使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崩溃。

拜登政策扼杀美传统能源行业

拜登1月20日上任第一天就叫停了加拿大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可是该项目承诺,在2030年之前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在整个项目运营过程中实现净零排放。

拜登1月27日再签署行政令,暂停核发美国领土内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许可。拜登的行政令规定“尽可能暂停在公共土地或近海岸水域签订新的石油和天然气租约”,并启动“对所有与公共土地和水域化石燃料开发有关的现有租赁和许可实施,进行严格审查”。

共和党人批评拜登出台的能源相关政策是在扼杀传统能源行业,同时加剧美国的能源进口依赖和损害经济。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凯利(Mike Kelly)在2月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简称CPAC)上说,丰富的能源不仅能够使美国能源独立,而且也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并有助于美国建立更强大的全球关系。

对拜登叫停川普能源开发、挖掘所谓的新能源行业的做法,凯利指出,最容易受到电价上涨等问题伤害的正是低收入人群。

“那种认为这(政策)会对他们带来某种好处的想法是荒谬的。”他说。“如果你生活在农村地区,就知道这(政策)绝对是疯狂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