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迎宾门吉光片羽 迎接赏鹰游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台湾彰化八卦山,3月7日到15日,有1千多只老鹰过境。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把台湾灯会迎宾门“吉光片羽”,搬到八卦山,迎接赏鹰民众。

一片片彩色羽毛,随风摇曳,像极了老鹰羽毛,各种线条彩色线条,经过光线照射,光彩夺目,主办单位将台湾灯会迎宾门“吉光片羽”,原汁原味搬到八卦山游客中心前,迎接游客到来。

参山处代理处长曹忠猷:“游文富老师做了一个,叫作吉光片羽,那跟我们赏鹰活动非常地契合,所以我们就专程把台湾灯会的迎宾门,移到这里来展出。”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活动内容有南路鹰生态市集、闯关游戏、导览解说等活动,游客也可来到赏鹰平台,近距离观赏老鹰飞翔英姿,根据彰化县野鸟学会统计,3月6日开始记录截至目前已有1千多只过境八卦山,但最近这几天全是挂零。

观察员潘英德:“各地方的纪录,记录的看法是气流不好,所以昨天几乎是挂零。”

彰化县野鸟学会理事长谢孟霖:“去年3月份,爆大量之后,我们10月份南下,南下在垦丁那一边,统计的数量超过10万只,它们如果有那么多的量下去南边,今年再回来,我们应该也有机会,看到3万只超过。”

观察员潘英德表示,备好防晒装备,不穿鲜艳服装,不大声喧哗,近距离观察这群天上的过境娇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