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奥斯汀访韩 美韩2+2会谈18日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结束日本2+2会谈后,今天抵达韩国,明天展开2+2会谈。此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才威胁拜登政府“不要制造麻烦”,并扬言要撕毁南北韩协议。让这场会议的结果,倍受关注。

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结束访日行程,17日抵达韩国。

这是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2010年7月以来,再次到访韩国。

布林肯发推文表示:“美韩同盟很强大,让我们共同对抗当今的全球挑战,从中共病毒到气候危机,再到核扩散。”

布林肯和奥斯汀出访日本当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批评韩国和美国联合军演,还警告拜登政府,“如果未来四年想睡得安稳,最好不要一开始就制造麻烦。”甚至扬言撕毁2018年韩朝签署的相关军事协议。

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16号表示,白宫对朝鲜的言论没有直接评论或回应。

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将和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以及国防部长徐旭,进行2+2会谈。这是2016年华府美韩2+2会谈之后,时隔4年再次举行。

据报,双方将聚焦韩美关系与合作、朝鲜半岛、朝鲜核武等议题。

随后,布林肯和奥斯汀将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结束访韩行程后,奥斯汀将前往印度德里,与印度国防部长辛赫会面。

布林肯将返回美国,在阿拉斯加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和外长王毅会面。这是拜登政府上任后的首次美中高层会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