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启战端 美军:中共领导人将有大麻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7日讯】3月16日,美日举行2+2会谈,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破坏国际秩序。台湾军事专家分析,美日联合声明,或透露出,一旦美、中爆发军事冲突,美军可能会针对中共领导人进行反击。

16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东京举行会谈后共同签署文件,对中共实施《海警法》表达“严重疑虑”,文件还强调“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17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声称,美日试图打造“反华包围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只不过是美日狼狈为奸,干涉中国内政的又一明证。”

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分析,美日联合声明延续了美日安保条约的承诺。

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这象征美国的战略模糊已经逐渐清晰了,从美国国安会顾问欧布莱恩在今年一月解密美国印太战略纲要,到这次2+2会谈,这一切都是说明,美军会有意愿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来遏阻中共的军事冒险。”

会谈前一天,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谈到中共在南海、东海建立岛礁、放置导弹,针对台湾,仅在2020年疫情中,就有25艘大型船舰服役。

声明说:“我们相信权力下放”,“当有人向美国士兵或海军陆战队员投掷手榴弹时,他们会发挥最好的战斗力,周围没有人在旁边告诉他们该怎么做。”

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中共所谓党指挥枪这个政治的不信任,与民主体制军文关系的相互信任与团队合作,这是最大的不同。他目的很清楚,就是美军有做好随时备战的能力,而且前线的指挥官也有充分的指挥能力,去应对中共任何的突发挑战。”

国防部声明还说,中共军队与美军没有可比性,中共领导人可以写出很好的计划,但是一旦出现意想不到的对抗时,中共领导人就会有大麻烦。

军事评论员沈舟认为,声明最后这句话或许有一层深意,就是一旦美中爆发军事冲突,美军的反击可能同时针对中共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