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边境危机持续升级 拜登首次公开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近日,美国南部边境局势日益恶化。周三,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仍然不承认边境存在危机。总统拜登则首次就此问题公开表态。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德州州长阿伯特早在上周就已宣布德州边境进入危机,并敦促拜登政府给予即刻援助,但一直未得到联邦政府回应。

3月17日,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在国会听证会上,仍坚持目前边境不存在危机,同时指责川普政府限制非法移民的政策不人道。

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川普政府使用的那些威慑(非法移民)的工具是应该被谴责的,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川普时期修建边境墙;恢复并加强移民执法,遣返那些有法庭递解令在身的非法移民;与墨西哥签署协议,让那些途径墨西哥领土赴美寻求庇护的中美洲人,在等待结果期间不要进入美国,而是留在墨西哥。

拜登上任后推翻了川普的边境政策,誓言要建立一个有序且人道的系统。不仅推动立法要给滞留美国的非法移民合法身份,而且出于“人道”理由放那些非法越境儿童进入美国。

反对者批评,拜登政府的政策是在鼓励非法移民来美。

截至3月15日,美国边境收容所已接收了4,500多名无人陪伴非法越境的未成年人,其中至少3,000儿童已关押超过移民法庭规定的72小时上限。目前收容所已经超负荷,无法接受更多人。

萨尔瓦多总统布格磊周二接受FOX新闻主播塔克·卡尔森采访时表示,大量本国人离开赴美,对两国都不好。

萨尔瓦多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这对美国不好是因为移民人数上升,对我们国家不好是因为人都走了、而且越来越多。所以对两国而言都不是好事。”

拜登在周二ABC新闻播出的“斯蒂芬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独家采访中首次就南部边境问题做出公开回应。

美国总统拜登:“我想明确地说,不要来。我们正在建立(流程),不需要太长时间就可以在边境申请庇护。”

不过,对于如何应对目前边境的局势,拜登仍未给出具体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