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下 法国知名剧场导演弗朗孔遇刺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法国首屈一指的剧场导演弗朗孔17日(周三)在南部城市蒙贝列(Montpellier)下榻的旅馆外,遭人在光天化日下袭击,喉咙受伤,在街上昏了过去,被送医急救。袭击者逃逸,警方在调查期间封锁了该市几条街道。

事发在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30分,76岁的弗朗孔(Alain Francon)被刺中颈动脉。据法新社报导,在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将其送往当地一家医院之前,他倒在大街上血泊中。

警方已找到袭击中使用的武器,并排除恐怖分子的动机。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弗朗孔今年2月中开始在蒙贝列的国家高等戏剧艺术学院(ENSAD Montpellier)任教,暂居在当地历史悠久的中心地带。

弗朗孔是法国最知名的剧场导演之一,他在1970年代于阿尔卑斯山山脚下的小镇安锡(Annecy)成立了前卫的爆裂剧团(Theatre Eclate),并曾在巴黎国立科林剧院担任导演14年。

1996年,他替巴黎极富盛名的科林国家剧院(Theatre national de la Colline)掌舵,监督实验性作品,直到2010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65岁为止。

他于2016年以执导美国剧作家阿尔必(Edward Albee)的“谁怕弗吉尼亚-伍尔夫”(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另称“灵欲春宵”),获得莫里耶戏剧奖(Moliere Award)。

弗朗孔去年还在极富人气的法国女演员兼导演马宜雯(Maiwenn)电影作品“挚爱之路”(DNA)里饰演一名坏脾气的父亲,在片中,他的女儿决心探究自己的移民根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