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扩散中国17省 韩国全境笼罩黄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中国沙尘暴天气,扩散至17个省市,就连韩国也被波及,包括首尔在内,空气质量暴降。

中国这场沙尘暴,近10年来罕见。中国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截止3月16日晚上8点将近17个省份受到沙尘影响,出现扬尘,能见度相对较低。目前,沙尘暴正在向南方扩散,江苏、安徽等地也出现浮尘天气。

北京市民 Flora Zou:“看到就觉得是世界末日嘛,就觉得这天实在是出不去(门)了。”

就连邻国韩国也被波及,韩国气象部门前一天向韩国11个市、道发布了“关注”级别沙尘暴预警,空气质量达到“很差”的程度。

气象部门预计,3月19日-20日,还会再出现一波沙尘,内蒙古中西部、河西走廊、宁夏等地部分地区会受影响。

这波沙尘暴,在中国引发热议,民众晒出黄沙漫天的图像,纷纷表示“不见天日”、“满嘴土味”、“两会又出现异象”等,甚至有网络图显示沙尘导致大娘、大爷都分不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