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控告潘金莲”惊动高层?党媒放话释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江苏90后女辅警敲诈勒索9名官员被判刑13年的消息曝光后,网民普遍认为案情蹊跷,并调侃“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连中共党媒日前也要求当地法院给公众交代。有分析认为,党媒放话释出的信号是,此案未来可能导致高层介入,不排除出现更惊人逆转。

据陆媒报导,江苏90后女辅警许艳,从19岁起相继与多名官员有染,并向包括4名公安官员在内的,共9名中共官员敲诈勒索372.6万元(人民币,下同)。事发后,法院判处许艳13年徒刑,并处罚金500万元人民币,同时追缴违法所得。

3月11日,大陆律师张新年在微博转发了“女辅警敲诈案”判决书,并公开质疑许艳能否因受到身体或心理损害而要求索赔。

判决书发布两三分钟后,张律师就接到了江苏连云港网警的电话,要求他尽快删帖,但遭到他的拒绝。

张新年又在微博发帖说,“这个案子让我很震惊。但是这些被敲诈勒索者,他们在这个行政判决中是‘被害人’,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他的公职身份。”

张新年曝光的判决书显示,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女辅警许某,在2014年3月至2019年4月间,与多名公职人员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后,以此为由敲诈这些官员共计372.6万元。

2020年12月29日,连云港灌南县法院判处许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00万元,追缴许某违法所得372多万元。

判决书显示,这些所谓的“受害人”,包括公安局副局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副院长等至少9名官员。

“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

相关事件在网上迅速发酵,有网友嘲讽:“小姐改行做辅警,嫖客也改行进入各级领导了。”也有网友认为,这名女辅警是被中共官场的“潜规则”所害,“抄光家产还要永世不得翻身,这帮人下手也太狠了。”

还有人调侃,今日网络金句“一大帮西门庆把潘金莲给告了!”

大陆许多知名人士与律师也对案情提出疑点,他们与多数网民一样,不相信一个势单力薄的年轻女子,有能力在短短5年内,敲诈勒索9名官员。

大量网民就判决书公布的案情进行抽丝剥茧后,迅速在网路上形成共识,几乎一边倒地认为,这件敲诈勒索案另有内情,并要求该案二审不能在灌南的上级法院连云市中级法院进行,否则难以取信于人。

中共《新华社》也在其《新华视点》栏目中发文,要求法院公开解答质疑,“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灌南县法院撤回一审判决书

3月12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宣传部对该舆情紧急作出回复,称该县涉案的7名公职人员已受到处分,但并未具体透露涉案人员是否受到法律制裁。

当晚,灌南县法院又发布公告称:许某在法定上诉期内提出上诉,目前该案正在二审,一审判决书未生效,不该在互联网公布,故予以撤回。

大陆媒体《红星新闻》15日发表“女辅警父亲:副局长落马前曾给我女儿50万”的报导说,许艳的父亲喊冤,他女儿并非敲诈,9人中有两人都是公安局长,如果说他女儿敲诈,为什么他们当时不报警?不能把屎盆子全部扣到他女儿一个人头上。

女辅警案或现惊人逆转

3月18日,自由时报引述评论人士分析说,按判决书所载,出生于1994年的许艳首次勒索公安官员时只有19岁,这么年轻的女孩哪来那么多心眼与胆识,敲诈她工作单位权大势大的长官数百万人民币?

评论人士说,就算许艳使诈,怎么天天跟犯罪份子打交道且见多识广的公安官员,却偏偏栽在这位女子手上?其中首位被敲诈的派出所所长,在事隔2年后升官至县公安局副局长,又再次与许艳来往,二次被敲诈,总共交付了108万元,显然也极不合情理。

评论认为,未来此案可能导致高层介入,不排除出现令人惊奇的案情大逆转。但是在真相大白前,2019年已入狱的许艳会不会突然意外地“喝水死”、“做梦死”,也非常令人担忧。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