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涌入美国边境 拜登忙喊:不要过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近期大量非法移民涌入美国南部边界,其中包括数以千计无人陪伴的孩童,美国总统拜登16日特别呼吁移民“别来美国”。但有美国官员认为,正是拜登的政策将这些非法移民“招来的”。

拜登16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采访时向移民喊话:“是的,我可以很明白地说,不要过来…不要离开你的城镇、城市或社区。”

就在拜登受访的数小时前,国土安全部长才发布声明捍卫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外界批评拜登摒弃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强硬立场,变相鼓励了这波移民潮,对此拜登不予理会,表示2019年和2020年都有类似的移民激增现象。

拜登指出,自己最近听到一种说法,这些移民之所以会来美国“是因为他们觉得我是好人”,但拜登不认同这种说法,并提到政府正在遣返穿越边界的人。

法新社报导,拜登1月20日就职第一天便废除川普任内饱受争议的若干移民政策,包括暂停修建美墨边界围墙,并提案立法试图让近1100万名非法居留美国的移民有机会取得公民身份。

共和党批评人士指出,拜登的移民政策造成寻求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人数激增。

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15日偕同同党议员视察美墨边境,并批评拜登制造“危机”。

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16日接受采访时抨击拜登说,总统拜登的“开放边境政策”和大赦承诺,就是在“邀请”非法移民、跨国刑事犯罪集团经营的人口走私和性贩运业务。

布莱克本认为,每个美国公民都应该关注南部的边境危机,“因为当你有一个开放边境政策,这些非法移民涌进……然后他们会进入每一个社区,令每个城镇都会成为边境城镇。”

她表示她正在研究立法,希望将川普时期的移民保护协议从行政法令转为法律。

3月17日,曾在白宫担任川普移民问题高级顾问的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国土安全部的专业官员曾警告过拜登的过渡团队,终止我们的已经经过验证的边境安全措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但他们无视这些警告,自愿制造混乱。”

米勒还补充说:“到2020年,我们已经实施了有史以来最有效、坚如磐石、意义深远的边境安全措施,清除了积累了数年的、毫无价值的大量诉讼。拜登继承了一个不可战胜的体系,然后他立即粉碎它,造成了这个迅速升级的紧急情况。”

米勒写道:“也许他的幕僚中没有人通知他,但拜登的国土安全部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抓捕后即释放’的政策。”“来自世界各地的非法移民将越来越多地涌入边境,直到川普的拘留和驱逐政策得到恢复。”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