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女辅警敲诈案 父爆内情 逾亿人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8日讯】江苏90后女辅警许艳“敲诈”9名官员被判刑13年的消息引爆舆论。网民普遍认为案情蹊跷。日前,许艳父亲受访时,披露女儿并非敲诈,而是这些官员在欺负他女儿后,“自愿”赔偿的青春损失费。相关报导引发上亿网友关注,被官媒急速删除。

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的女辅警许艳,被指在2014年3月到2019年4月间,与多名公职人员有染后,以此为由敲诈9名官员共计372万元。许艳一审被13年徒刑,并处罚金5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372多万元。

判决书显示,所谓的受害人包括两名公安局副局长、两名派出所所长、卫生院副院长等至少9名官员。而许艳首次“勒索”公安官员时只有19岁。

但是3月16号,许艳的父亲接受成都官媒《红星新闻》采访时,否认女儿敲诈。他说,这些公职人员自愿给许艳的青春损失费。如果说敲诈,为什么这些人当时不报警?他们有人就是警察。作为公职人员,他们欺负、玩弄许艳,犯错误的是他们。

相关报导在大陆微博迅速传开。截至16号晚上10点左右,相关话题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已突破1.1亿。但《红星新闻》很快删除了相关报导。

事件在网上迅速发酵,几乎所有网民都一边倒地认为,许艳“敲诈”案另有内情。许多大陆知名人士与律师也对案情提出疑点,不相信许艳有能力敲诈勒索9名官员。

大陆民众刘先生:“她只是一个辅警,别人都是正式的警察,而且是有所长或者副局长头衔的,他们这些人怎么可能会被人敲诈?他给钱,只能说是心甘情愿。”

许艳的判决书显示,首位被“敲诈”的派出所所长,在事隔2年后升任公安局副局长,再次与许艳来往,总共被“敲诈”108万元。大陆民众刘先生认为,这显然极不合情理。

刘先生:“实际上这个就是中国的所谓的法制所独有的特色,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老百姓有时候你没有犯法,他也会给你扣一个罪。当官的有时候犯了法,要么就不追究,要么的话就从轻发落,或者是避重就轻,就是这样。”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女辅警被判的太重了,显示出极为不公不义的官官相护的丑陋现象。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个案情本身,我大体上看了一下她的判决书,里边很多是语焉不详,我认为她是不是构成敲诈勒索的一个犯罪是很大的疑问,其次,量刑是明显的,就是用脚后跟都能够想明白量刑是严重的过重的。人们常识就可以感觉到,在这个案子,他表现出官方的傲慢,官方对这个弱势的一种颠倒黑白的一种欺压。”

不过,也有网友指责女辅警行为不检点,也有人说,女辅警是被中共官场的“潜规则”所害。

赖建平:“整个的我们的官场生态、文化生态、价值生态发生了普遍的扭曲。所以女孩子,你要在这个所谓体制内吧,稍微长得漂亮一点的,她不可能不被威胁利诱,被潜规则,因为某种程度上她们甚至是带有一定的义务性。”

赖建平说,民众三观不正,反应出整个中国社会道德沦丧和价值观扭曲。

赖建平:“这个社会已经很烂了,人们都笑贫不笑娼,所有的人都在用尽各种手段不择手段的往上爬,所以女孩子她要有一点姿色,她也可以利用她自己的这点本钱,去往上爬也好,去积累财富也好,所以她本身也有这样的原因。”

有媒体评论说,中共官僚体系前途爆出重重险阻时,有可能祭出绝招,在真相大白前,2019年入狱的许艳会否突然意外地“喝水死”、“做梦死”,也非常令人担忧。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