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SB-82 非持械抢劫或降为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民主党籍州参议员斯金纳的SB 82提案,周二(16日)在州参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以4比1票数通过。提案若最终被通过成为法律,所有不持武器抢劫的罪行,将从重罪降为轻罪。

根据加州反毒联盟加州灭罪同盟平等公义协会的联合声明,由民主党籍州参议员斯金纳提出的SB 82提案,如果最终通过,凡是没有持武器抢劫的罪行,将一律降为轻罪(misdemeanor)。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李少敏指出,SB 82提案将成为恶法中的恶法,立法者以降低刑期为借口,却罔顾守法公民的人身安全。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李少敏:“很多罪犯造成的伤害更大,包括生理和心理的伤害,即便他们没有使用任何武器。长者和妇女是最受这项提案危害的群体,提案却根本没有考虑到他们。”

经过州参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周三审议后,提案SB 82以4票赞成1票反对被通过,随后将送交拨款委员会复核。

李少敏抨击,47号法案已在纵容偷窃950美元以下的罪犯,SB 82提案将拓展47号法案对治安的伤害,使犯罪者变本加厉。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李少敏:“斯金纳对SB 82的论点是错误的,因为提案中有很多细节,会导致对重案罪犯的赦免。”

SB 82提案规定,除非抢劫案中的受害人严重受伤,才会将嫌犯处以重罪刑罚。但反对方指出,在法律上,严重受伤的定义相当狭隘,不易定罪。而根据近期在华人社区的抢劫案,受害者大多被打致鼻青脸肿,犯人若非持械,在SB 82提案保护下,只会被判轻罪。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