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入住美连锁酒店 崔天凯称对会谈不抱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当地时间周四(3月18日),美中高级外交官员在远离美国本土的阿拉斯加会晤。据美媒报导,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周四凌晨已入住当地一家希尔顿连锁酒店。此前一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声称,中方对此次会晤“不抱幻想”。

据党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报导,18日凌晨,由杨洁篪和中共外长王毅带队的中共代表团率先抵达会晤地点,即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Anchorage)市。

根据CGTN发布的现场视频,安克雷奇路面仍有积雪,而中方代表团入住的酒店是希尔顿连锁酒店在当地的一家分店。网上预订页面显示,该酒店房间的价格每晚约170美元左右。

据美媒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将在此地与中方代表举行三场会晤,但只谈公事,没有会餐。

会晤之前,中共将其渲染为与拜登政府的“破冰”会谈,并称将由此开启美中“战略对话”。不过,美方立刻否认了“战略对话”说,并多次强硬表态,还重申对24名中港官员的制裁。

在会晤前夕,中方也开始强硬喊话。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17日对党媒表示,中方并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解决所有问题,对此次会谈“没有过高的期待和幻想”,而且中方也不会专程到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做出妥协和让步”,也希望美方“丢掉幻想”。

美中双方目前在贸易、知识产权、台湾、新疆、香港、人权等议题上存在一系列根本分歧,美国政府也表示,“不会让步”。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