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调:逾9成美国人认为中共是重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知名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最新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有63%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中共拥有的实力已成为美国的“关键威胁”,另有30%的受访者称中共政权是美国的“重要威胁”。美媒称,美国人把中共视为重大威胁的比例已创纪录

据美国之音18日报导,盖洛普在2月3日到18日期间,以美国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这次民调的统计数据显示:有63%的美国人认为,中共所拥有的实力在今后十年将对美国的重大利益构成“关键威胁”;30%的受访者认为,中共对美国来说是“重要威胁”;还有4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中共是美国的“最大敌人”。而去年同期,盖洛普所发布的同类民调则显示,当时仅有22%的美国人认为,中共是美国的“最大敌人”。

据报导,这次盖洛普民调还发现,认为中共的“崛起” 对美国构成关键威胁的人,在美国各政党组别都有上升。目前,有81%的共和党人、59%的无党派人士和56%的民主党人都持这种观点。

报导称,美国成年人对中共有好感的人数已经连续两年下跌,今年已降至20%的历史新低;而63%的美国成年人认为中共的实力对美国构成关键威胁则是“创纪录的比例”,这与中共肺炎疫情对全球和美国的经济民生造成重大冲击的情况大致一致。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