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普京是刽子手 普京召回驻美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在美国总统拜登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刽子手”后,周四,俄国随即宣布,召回驻美大使。

周三,美国总统拜登率先“出招”,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电视采访时,对普京敌意十足。

ABC电视台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你认识弗拉基米尔·普京,你认为他是刽子手吗?”
美国总统 拜登:“嗯,是的”
ABC电视台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那他必须付出什么代价?”
美国总统 拜登:“他将付出的代价,你们很快就会看到了。”

周四,普京对拜登的言论作出回应,看似没有针锋相对,却话中有话,耐人寻味。

俄罗斯总统 普京:“如他(拜登)所言,我们彼此熟知对方,我要如何回答他?我会说:我祝你身体健康,我这样说不带任何嘲讽或玩笑。”

普京随后补充道,有人总是习惯把别人想的和自己一样,并据此对别人作出评价。

俄罗斯朝野却被拜登的言论激怒,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Wjatscheslaw Wolodin)在声明中称,“普京是我们的总统,攻击他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克里姆林宫官员也认为拜登的言论,“侮辱了俄罗斯的所有公民”。

同一天,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拜登“考虑不周”的言论,使本已紧张的俄美关系“面临崩溃危险”。

俄罗斯外交部更直接宣布,召回驻美大使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等待进一步分析俄美外交关系的走向。

周四下午,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在记者会上表示,拜登不后悔自己的这一言论。

记者:“拜登总统会后悔称普京为杀手吗?”

白宫新闻发言人 普萨基:“不会。(拜登)总统对一个直截了当的问题作了直截了当的回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