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名校种族配额计划 违反法律遭声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周一(15日),加州平等权益联盟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种族配额招生计划发出强烈谴责,指其违反了联邦和加州的法律。来看报导。

周一(3月15日),无党派非营利组织—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校长克里斯特(Carol T. Christ),发出一封正式信函,并在信中强烈谴责了该校的种族配额招生计划。

信中指出,加大伯克利分校以牺牲成绩和平等机会为代价,明确推行种族配额,令人震惊。

据悉,该校校长克里斯特近日公开一项计划,要使该校在2027年前,成为一所“西裔服务机构”(HSI)。校内至少要有25%自认为是“墨西哥裔”或“拉丁裔”的在校本科生。

对此,CFER在信中抨击克里斯特和其特别小组种族偏袒的做法,呼吁加大伯克利分校严格遵守联邦和加州法律,停止种族配额招生的计划。

CFER指出,加大伯克利分校的“西裔服务机构”计划,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一条的平等法律保护,同时也违反了《民权法》第六章规范的,禁止接受联邦资金援助的私立大学,基于种族、肤色和民族血统的录取。

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57%的加州选民已经投票否决了带有种族歧视性的第16号公投案(Prop 16)。而早在1996年通过的“209号法案”,就已明确禁止公立大学在招生、政府工作招聘及合同审批时,将种族、性别作为考量因素。

至周四截稿前,记者尚未收到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长办公室对此信函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