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察车队遭伏击扫射 13警尸堆路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墨西哥一支警察车队在18日中午经过科阿特佩克哈里纳斯市时,遭到黑帮偷袭,造成至少13名员警当场身亡,曝尸街头,令人触目惊心。墨西哥当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尚未有犯罪集团出面坦承犯行。

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州安全局局长罗德里戈·马丁内斯-塞利斯(Rodrigo Martinez Celis)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墨西哥州安全部门和检察院人员组成的巡逻队当天下午分乘多辆汽车在科阿特佩克哈里纳斯市(Coatepec Harinas)巡逻时,遭到犯罪集团的埋伏袭击。

从曝光的现场照片显示,警车上布满弹孔,13名警察的尸体被随意丢弃在路边,画面相当血腥残忍。

据BBC报导,这起员警遭袭击的地方是各种犯罪集团的聚集地,也是墨国最暴力的地区之一。

警方指出,在袭击发生前,该支车队就经常在附近巡逻,打击零星的武装黑帮分子。

马丁内斯-塞利斯说,这起袭击事件是对墨西哥的“羞辱”,“我们将以一切力量和法律给予回击。”当地政府将协同国民警卫队、国防部等部门开展抓捕袭击者的行动。

据了解,墨西哥在2020年至少有500多名警察遭谋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