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重磅提案 终止中共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美国共和党议员18日提出重磅《中贸易关系法案》(The China Trade Relations Act),要求终止中共在2000年9月获得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最惠国待遇)。

据《大纪元》19日报导,美国联邦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吉姆·因霍夫(Jim Inhofe)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18日提出了《中国贸易关系法案》(China Trade Relations Act),以剥夺中国(中共)享有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PNTR)地位,即撤销中国的永久最惠国待遇,回到2001年前的体系。

此法案如果通过,美国将依据《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Jackson-Vanik amendment)的规定,每年对中国是否符合最惠国(Most Favored Nation)资格进行评估。也就是说,中国要每年获得美国总统的批准才可享有最惠国待遇。该法案还将扩大《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的范围,将人权和贸易侵犯行为列为最惠国待遇评估中的不合格因素。

联邦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此前在众议院也提出了相关法案。

科顿、因霍夫和斯科特阐述撤销中国最惠国原因

“二十年来,中国(中共)一直拥有永久的最惠国待遇,这加剧了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现在是保护美国就业的时候了,并针对中共的强迫劳动营和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追责。”科顿说。

“我早在20年前就已经说过,我现在还要再说一遍:我们不能允许对贸易的追求使我们对中国执政的共产党政权的某些现实视而不见。中国(中共)一再威胁美国和台湾。随着其日益敌对的军事现代化努力,窃取美国的核机密和其它关键技术,中国(中共)多次试图腐蚀美国的政治制度。更不用说,它们(中共)违反了太多的国际协定,并以残酷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和无视人权而‘闻名’全球。”因霍夫说。

他还补充说,如果美国继续无视中共的这些行为,并假装这与美中贸易关系不挂钩,这是“危险的误导”。

“结束中国(中共)的永久优惠贸易关系将向中共发出强烈的信息,同时也将支持美国工人。”因霍夫说。

“奥巴马和拜登对共产党中国的绥靖,除了助长习总书记的权力,并扼杀美国的就业机会外,什么作用也没有起。自从当选参议员以来,我每天都在为促进人权和确保共产主义中国为其侵略行为承担后果而奋斗。”斯科特说,“我很自豪能和我的同事们一起继续这项重要的工作,保护美国人免受共产主义中国及其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威胁,并让习总书记为他可怕的侵犯人权行为承担责任。”

法案将扩大对中共获得最惠国待遇的审查范围

参议员科顿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说,2000年9月19日,美国参议院投票决定给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这一投票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铺平了道路。给予中国这一贸易地位助长了中国贸易激增,在2001年后摧毁了20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它还导致了对中国的商业投资激增,使中共变得更加强大和危险。

《中国贸易关系法》将撤销中国的永久最惠国待遇,恢复到2001年以前的现状,即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必须每年由总统决定延长。国会可以通过一项不批准的联合决议,推翻总统延长最惠国待遇的决定。

该法案还将扩大《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规定的侵犯人权和贸易的清单。在没有总统豁免的情况下,中共如果存在下列侵权行为将失去最惠国待遇资格:

使用或提供奴工劳动;经营所谓的“职业培训和教育中心”或其它集中营,违背民众意愿将他们关押在那里;执行或命令强制堕胎或绝育;未经囚犯同意而强摘他们的器官;阻碍宗教自由活动;恐吓或者骚扰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中国公民;或者有计划地对美国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包括盗窃美国人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视频:美议员正式提出法案 撤销中共永久最惠国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