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97回归冲击 港人叹:不得已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9日讯】曾在美国深造的香港移民朱先生,近日向本台表示,他目睹了香港的巨大转变。许多香港年轻人不得已离开家园,是因为香港变得越来越像中国大陆。

香港移民至美国的朱先生,在97年香港回归时,正就读高中。他认为,港府在回归后,开始缩减英文中学的数量,目地就是让香港年轻人无法与国际社会沟通。

香港移民朱先生:“我是读英文中学的,它拼命把英文中学减到100家,只有100家,其他都变成中文中学,家长当然喜欢去英文中学,但是政府就不让,开始疏减,只有缩小没有增多,就变成我们香港年轻人英文水平低了,为什么要做这个东西,他们就不可以去外国跟人家说香港有什么问题,他们英文不行。”

他还提到,大量香港人反对国民教育,是因教学内容充满中共的洗脑教材。年轻一代对此没有选择权利,不被允许知道太多。直到2006年,朱先生来美读研究生后,才发现美国的教育与国内教育的天差地别。

香港移民朱先生:“我到美国读书发现:这个才是读书,我以前在中国读书的时候,基本就是老师说要背什么,你就背什么,考试就考它,要求你背他的论文,这不是学东西啊。”

除了教育方面,朱先生还感叹,在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以后,到香港旅游的陆客大幅增加,导致了当地居民各方面的开销连年翻涨。

香港移民朱先生:“也开始自由行不断的过来,然后政府也支持他们,买东西,把东西(物价)都炒高了。因为需求很大,中国13亿人,整个香港好像很多茶餐厅,原来我们20几块可以吃一个午饭,都变成30多、40多、5至60了。这20几年超过3倍了。”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