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人斯帕弗案丹东开庭 副大使旁听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0日讯】在美中高层会谈之际,中共周五(3月19日),以所谓的“间谍罪,”开始庭审,两名被关押了2年的加拿大人斯帕弗和康明凯。周五,斯帕弗在辽宁丹东市中级法院,出席庭审。加拿大驻华使馆官员,以及9个国家的10名外交官,赶到法院旁听,却被中共当局拦在法院外。

周五早上,丹东法院外,加拿大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倪杰民、以及多个国家的10名外交官,前来旁听,被挡在门外。

加拿大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庭审)10分钟后开始,我们还没得到允许进去。”

多名警察戒备,阻止人群上前。

庭审持续了大约两小时,但没有当庭做出裁决。

斯帕弗的律师向倪杰民确认,斯帕弗出席了庭审。

加拿大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他看到我们了。律师说他看到我们了。”

加拿大使馆多次向中国当局提出,在审判前见到斯帕弗,但都遭到拒绝。

倪杰民对北京的不透明庭审表示失望,重申中共当局关押加拿大公民、不允许外交人员旁听,违反国际法。

加拿大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倪杰民:“中共当局有义务允许议员、官员参加对我国公民的庭审。我们很失望,无法进入,(庭审)缺乏透明度”

下周一,加拿大前外交官 康明凯将在北京出庭。

除加拿大政府一直积极营救两人外,美国政府也在寻求两人的释放。

加拿大驻华副大使 倪杰民:“我们非常高兴,美国对迈克尔·斯帕弗和 康明凯的支持,我们将与美国紧密合作,确保立即释放 ·斯帕弗和 康明凯。”

虽然北京一再否认,两人被捕是报复加拿大拘捕孟晚舟。

但中共驻加拿大 大使馆周五发表声明,泄露了北京的真正意图。

声明说:“谈到任意拘捕,孟晚舟女士在没有触犯加拿大法律的事实下,被任意拘捕两年多。这才是真正的任意拘捕。”

加拿大外长 马克·加诺周三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努力,寻求释放两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