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非法移民合法化法案 参院前景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3月19号,星期五,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众议院星期四通过了两项移民改革法,将影响超过400万无证移民,是否可以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但是,法案在参议院的前景还不明朗。

这两项移民法,周四在众议院通过。将为超过400万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获得公民身份的渠道。

其中,《美国梦与承诺法案》(American Dream and Promise Act),以228票比197票通过,将惠及两类人群,一类是儿童时期来美,也被称为“梦想者”(Dreamer)的年轻非法移民,申请者需要在2021年前来到美国,没有犯下家庭暴力罪、人口贩卖等罪行、在监狱服刑不超过1年等;另一类,是某些临时人道主义计划的受益者,他们需要在法案颁布前,已经在美国居住3年。符合资格的人,可以申请10年永久居留权。

另一项《农场劳动力现代化法案》(Farm Workforce Modernization Act),以247票比174票通过,将为超过100万无证农业劳工,提供合法快速转换身份和入籍渠道。基本的申请门槛为,在过去两年内,从事农业工作至少180天。

但两项法案在参议院的前景并不明朗。民主党虽然拥有50席,但这两项立法需要60票才能通过。民主党能否拿到党内全票,同时从共和党处再拉到10票,并不乐观。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