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层会晤后美国单方发声明(中文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0日讯】周五(3月19日),美中两国在阿拉斯加的首次会晤结束后,美方对现场媒体发表了简单的会谈简要,强调有坦率跟中方同行沟通,同时也有清晰阐述美方关切问题。

以下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向媒体发表的声明全文(原文见这)。

国务卿布林肯:大家早上好。我有几件事要说。沙利文和我过去几天跟中方同行进行了几小时的对话。

我们当然知道,在一些领域我们存在根本性的分歧,包括中国(中共)在新疆、香港、西藏的行为,以及其越来越多地在台湾问题上以及网路上的攻击行动。

当我们明确而直接地提出这些问题时,我们得到的是防御性的回应,这并不奇怪。但我们也能够在这几小时里就一个广泛的议程进行非常坦诚的对话。在伊朗、朝鲜、阿富汗、气候问题上,我们的利益是相互交织的。

在经济、贸易和技术问题上,我们告诉对方,我们正在与国会、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密切协商,审查这些问题。我们将以充分保护和促进工人和企业利益的道路继续前进。

但退一步说,我们来到这里与中方同行会面,是想做两件事:首先,我们想与他们分享我们对中国(中共)的一些行动及其表现的行为的重大关切——我们的盟友和伙伴也有同样的关切。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此外)我们还想非常清楚地阐述我们自己的政策、优先事项和世界观,我们也做到了。

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谢谢大家。正如国务卿所说,我们期望就广泛的问题进行强硬和直接的对话,这也正是我们所做的。我们有机会阐述我们的优先事项和意图,并从中方听到他们的优先事项和意图。

我们来时很清醒,走时也很清醒,我们将回到华盛顿评估现状。

我们将继续与盟友和伙伴协商前进之路,当然,(我们)也会通过正常的外交渠道,就伊朗、阿富汗等问题进行协商。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合作,继续前进。

因此,我们感谢你们媒体在这里,我们将着手处理事务,推进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