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闭门审判加国公民 特鲁多斥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0日讯】周五,中共结束了,对加拿大商人斯帕弗的“闭门审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批评北京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公民、相关程序,缺乏透明。

加拿大商人斯帕弗和前外交官康明凯两年前被中共关押,报复加拿大应美国请求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

对斯帕弗的闭门审判,周五在辽宁省丹东进行,持续了约两小时,将择期宣判,包括加拿大在内等多国使馆人员被拒绝进入旁听。

中共法院称,斯帕弗的指控是“间谍罪,和向外国非法提供国家秘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记者说:“令人失望的是,他们审判了斯帕弗,康明凯的审判可能是在下星期一。审判是秘密进行的,不透明,加拿大领事馆官员也无法旁听。”而缺乏透明度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 中方需要了解,他们的强制性外交手段行不通,不光是加拿大,其他国家也不会接受。”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波特在周五的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美国会持续公开呼吁中共释放两名加拿大公民

她表示,美国对斯帕弗的闭门审判,以及下周一将在北京出庭的康明凯深表关切。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