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镇压.逮捕多名记者 印尼总统吁停止暴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持续带您关心,缅甸军队的镇压,目前造成超过230人死亡。就在19号,缅甸安全部队直接朝人群开火,造成8人死亡,还有两名记者遭到逮捕。

阵阵枪声、烟雾弥漫,19号的冲突中,缅甸安全部队直接朝人群开火,造成8人死亡,同时逮捕了两位记者,其中一人是BBC员工。缅甸从二月政变以来,已经有约40名记者遭到逮捕。

BBC国际频道负责人 Mary Hockaday:“他被一名身份不明的便衣男子带往首都,我们不知道他被带到哪里,我们目前不知道他在哪,他与另一家机构的记者在一起,那位记者也被带走了。我们呼吁缅甸当局协助我们找到Thura,并向我们确认他的安全与健康。”

缅甸军队镇压手段越来越血腥,当地人权组织援助政治犯协会指出,即便不是示威民众,儿童和妇女都成了射击目标。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近日发声,呼吁恢复缅甸民主、停止当地暴力。

印尼总统 Joko Widodo:“印尼敦促立即停止在缅甸使用暴力,以避免再有受害者。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必须是重中之重,印尼同时敦促对话以便立即和解,恢复民主与和平,恢复缅甸的稳定。”

根据缅甸国营电视台报导,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3月18号出席了东盟防长视像会议,是政变夺权后首度参与的国际事务。不过根据报导,敏昂莱在会议上并没有对缅甸局势做出特别说明。印尼总统则呼吁东盟领导人尽快举行高级别会议,讨论缅甸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