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国民接种中国疫苗 智利疫情不降反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南美洲国家智利自去年12月起推行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科兴疫苗CoronaVac)至今,当地已有1/3人口完成第一剂接种。不过,该国新增确诊病例反而升高了近30%,引发对中共科兴疫苗有效性的质疑。

根据疫苗数据网站“Our World In Data”的研究报告,智利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从2月初的近4000例升至本月的5000例,增幅近30%;而在首都圣地亚哥市区,增幅更高达44%。

当地医院深切治疗部主管塞巴斯蒂安•乌加特(Sebastian Ugarte)对“半岛电视台”表示,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位数虽然已增倍,但目前的使用率仍然爆满。其中有不少70岁以上的长者在接种了科兴疫苗后,最终仍然病逝。而年轻的重症患者数量近日也呈现出上涨趋势。

智利总人口约1,800万,目前已为超过33%的人口接种疫苗,成为全球接种率最高的国家。其中近92%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其余为辉瑞(Pfizer)疫苗。上个月,智利刚接收近400万剂科兴疫苗。

另外,香港也于2月26日开始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但截至3月14日,已知有至少7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而根据香港卫生署公布的针对疫苗安全监察的第一期总结报告,截至3月7日,香港共出现71宗疫苗异常报告,其中科兴疫苗占了69宗;而在全球范围内,截至3月8日,已有至少56人在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

除了科兴疫苗,专家对中共国产疫苗整体表示不信任。即使大陆专业人士也曾直言,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去年12月30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发的灭活疫苗,获中共当局批准上市。几天后的1月5日,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在微信上贴出该疫苗的说明书电子版,提及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多达73种。

秘鲁媒体日前披露,中国国药集团武汉疫苗在该国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为有效率33%,而国药北京疫苗有效率仅为11.5%。

日前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北京愿意为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参赛选手提供国产疫苗。话音刚落,就遭到东奥会主办方日本的否决。澳洲奥委会也表示,“完全不考虑”中共国产疫苗。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