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长:两党均认为中共是优先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美国副国防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周五表示,中共行为对美国及盟国的安全国际秩序构成威胁。美国两党均意识到,必须将中共作为优先挑战。

美国副国防部长希克斯:“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认识到,国防部应该且必须把中国(共)作为美国的优先挑战。”

3月19号,美国副国防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她重申,在大国竞争时代,中共是唯一可能在综合能力上挑战美国作为全球超级大国地位的角色。

美国副国防部长希克斯:“北京已表现出更强的军事能力,并不惜冒险,在印太地区采取更具胁迫性和侵略性的做法。”

希克斯列举了中共在东海、南海的激进行动,与印度与澳大利亚的交恶,及对香港民主人权的进一步破坏。

美国副国防部长希克斯:“中国(共)的行动威胁到区域和平与稳定,威胁到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这正是保障我们和盟友的安全与繁荣的基础。”

希克斯表示,她将配合防长奥斯汀,确保美军拥有所需资源,无论是供应链还是关键技术,以保证美军有能力战胜最具挑战性的对手。

新唐人记者严曦、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