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巴黎圣母院 法国寻找百年顶级橡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两年前,世界著名的历史建筑法国巴黎圣母院,在一场大火中严重损毁,不过法国政府正在着手重建巴黎圣母院,首先就是要找到1,000颗百年顶级橡树

法国的伐木工人用电锯锯断一颗颗百年老树,这些名贵的橡树,将成为巴黎圣母院尖顶的重建材料

不过,要找到A++级别的顶级橡树可不容易。不仅树龄要在150到200岁之间,树干要笔直,而且直径要在50到90公分。重建尖顶,至少需要1,000颗这样的橡树。

法国林业部商业主管 Aymeric Albert:“这根树干非常的直,树木的轴很棒、树心也在中间,这样我们就能锯开,再拼接成将来的结构。”

伐木工人必须在3月底前,树木自身的水分增加之前,砍下选中的橡树,再经过12到18个月的干燥程序,才能继续切割木材。

201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焚毁了法国最有代表性的历史古迹——巴黎圣母院,教堂的尖顶在大火中坍塌。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去年夏天宣布了重建圣母院尖顶的方案——恢复19世纪尖塔原型,并计划在2024巴黎奥运会之前完成,不过有专家认为,由于疫情造成的人手不足和修建材料等原因,2024年完工困难重重。

新唐人记者 韩瑞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