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环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德国联邦议院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显示,主办奥运,不会促使北京改善人权。来看一组环球新闻简讯

1.德联邦议院:办奥运无益改善中国人权

鉴于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及对待宗教信仰团体的恶劣人权纪录,在很多国家的政界及民间,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的呼声是越来越高。

德国联邦议院的一份评估报告,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中国人权状况的发展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办奥运无助于改善中国人权。

评估报告称,即使在2008年,认为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能促使中共改善人权的期盼,也是非常缺乏事实依据的。

2.拒中共大外宣 挪威关闭唯一一家孔子学院

继瑞典关闭其境内所有孔子学院后,挪威也将关闭唯一一间、位于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内的孔子学院,这是第二个北欧国家境内不再有孔子学院。“孔子学院”被认为是中共大外宣机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多国相继下令本国大学关闭孔子学院,或指定更多措施进行限制。

3.曾吸大麻 白宫开除5职员 副总统曾自爆吸麻

拜登政府开除了5名曾吸食大麻的白宫职员,引发舆论关注现任副总统贺锦丽。2019年,时任联邦参议员的贺锦丽支持大麻合法化,她在接受知名电台主持人安吉拉·伊和查拉曼的专访时,在全国性的广播节目上承认自己大学时抽过大麻。

4.芬兰4连获最幸福国家 善待自己提升幸福感

联合国3月19日发布的《世界幸福报告》显示,芬兰连续第4次被评为,世界上民众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名列前茅的多是北欧国家,美国排名第20位,中国排在第85位。

台湾当选东亚最幸福国家。总统蔡英文强调台湾人是享有民主自由的社会,是一个很幸福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