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美中联合国较量 巴总理接种两天成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 今天是3月20日,星期六,横河老师现场直播。

今天焦点话题:杨洁篪称颂联合国体系,反对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美议员提案将中共赶出联合国安理会,其法理基础和实现的可能性。巴基斯坦总理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两天后确诊的可能原因。

中共利用联合国破坏国际秩序

上次谈了美中会谈杨洁篪发飙的事,但没有对杨具体讲了什么进行分析。但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值得分析。杨洁篪说,“中国所遵循的、国际社会所遵循的,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一小部分国家所鼓吹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这里,中共强调的是联合国,而所谓一小部分国家无疑是指美国为首的西方主要国家。

显然,中共已经认为现在国际上已经有两套不同的国际体系。差别在哪里?联合国本来就是这一小部分国家战后建的,规则也是他们定的,先不说合不合理,那么为什么现在变成对立的呢?

显然这些年中共不仅拉拢了多数国家,掌握了投票权,而且在几个主要的联合国机构中担任负责人,也控制了其它一些国际组织,同时又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既掌握了多数投票权,又掌握了否决权,最为人所知的就是世卫组织和人权理事会,但远不止这两个。

今天的联合国,对所有的国际重大事件和危机几乎束手无策,说主要是中共在捣乱也不为过。

美议员:将共产中国赶出联合国安理会

针对中共利用联合国破坏国际秩序,最近,美国佛州共和党众议员古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提出一项决议,敦促联合国采取必要和适当行动,将共产中国赶出联合国安理会。

他提出理由,包括共产中国在人权方面的可怕记录,破坏香港的民主自由,压迫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最明显的是维吾尔人、藏人和法轮功学员),对地区邻国采取侵略行为,在海上侵犯其它国家的主权,在印度边境发动小规模冲突,同时抢夺土地等,也提到刻意隐瞒导致全球疫情爆发。该决议案已经提交众院外交委员会。

实际上这是有历史和有法理基础的。二战基础上建立的联合国,安理会都是在二战时同盟国的主要成员,传统的西方强国,中华民国虽不在上述范围,但鉴于抗战时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成为联合国创始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1971年中共政权取代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有严重缺陷的。

1.  决议名称是“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联合国成立于1945年,那时还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哪来的恢复?

2. 参与创建联合国的是中华民国,抗战时做出牺牲的也是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对中华民国的继承而是否定,而中华民族的抗战英雄,也就是被世界强国接纳的原因,是被中共当作战犯审判和屠杀的。这和俄国继承苏联的席位不同,俄国是前苏联的唯一继承者。

实际实施很困难,这是一个无解的死结,因为中共控制了联合国和安理会,破坏规则,所以要从安理会除名,但除名就必须通过联合国实现,而联合国被中共控制。但总要有人提出来,因为该提案是提交国会的,也就是国内需要先通过,更困难的是在联合国如何实现。

有些事情,按照现行规则看上去走不通,但过程本身就有意义,正如美国国会的很多听证会,就是给立法者和民众普及教育。

再如几年前所谓的一中原则还是不能碰的禁区,现在虽然美国政府还是执行一中政策,但从立法到政府机构和民间,外交承认台湾、一国两府或双重承认已经越来越被接受。

这个提案可以让美国朝野关注这个问题,开展讨论,形成一定程度的共识,就成为将来进一步行动的基础,不一定就是从安理会除名这一条路,会有很多新的主意的。如可以支持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加上德国、日本、巴西和印度等国家。

巴基斯坦总理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两天后确诊

巴基斯坦总理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两天后测试阳性,这条新闻今天很热门,因为事情本身就很戏剧性。巴基斯坦是接受中国疫苗最多的国家,已经接受了至少三家不同中国公司生产的疫苗,国药、陈薇-希诺康,和另一家公司,新华社也大张旗鼓地宣传巴总理18日接种的消息,还配了照片。

这一来无论原因是什么,对中共的宣传都是个打击。本来不是什么事,中共要炒作成个大事,那就来这一下。

巴总理感染可能的原因:

1. 巴总理接种前已经被感染了,只不过现在才发现,这需要进一步的消息来核实这个可能性,最好就是接种前一天或当天的核酸检测,如果做了的话;

2. 接种才两天,不足以产生足够的免疫力;

3. 疫苗本来就是减轻症状或降低死亡率,并不能防止被感染;

4. 国药的两种疫苗都是灭活病毒,灭活不彻底或其它原因造成检测阳性,希望这个病例能有人好好研究一下,找出真正的原因并公布于众。不过希望不大。

北约顶级科学家为中共做间谍被判3年

此科学家是爱沙尼亚人,在北约研究所工作,重点是海上和潜艇,爱沙尼亚情报机构多年来就警告来自中共的威胁,但直到现在,这是第一例被抓判刑的,爱沙尼亚反情报机构以前以破获俄国间谍著称。

现在中共间谍在全世界简直是无孔不入,就找不到任何一个角落没有的,这还是破获的又披露出来的,只能是冰山一角。

DC法官要求最高法院否决保护媒体不受毁誉诉讼案

华盛顿特区巡回法庭法官要求最高法院否决一项保护媒体不受毁誉诉讼的案子,称纽时、华邮和《华尔街日报》是民主党的大报。

美国媒体的这项特权来源于1964年纽时vs沙利文案, 自那以后美国的新闻自由就是世界第一,但也导致了一些蓄意诽谤而完全不受惩罚,如过去四年对川普总统的蓄意抹黑,到现在可能也就是华邮前几天做的一个道歉,即使不是唯一的也是及其罕见的。

《横河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