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鹦鹉火了!主人给个节奏 跳舞跳到忘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美国纽约市一名兽医卡顿(Dwayne Caton),用节奏口技(beatbox)治愈凤头鹦鹉的焦虑症。在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卡顿用嘴巴给出音乐节奏,一只白色的凤头鹦鹉兴奋地在卡顿的手臂上跳起舞来,还甩头尖叫。这只跳舞跳到忘我的鹦鹉,令不少网友喜爱,迅速成为网红。

据每日邮报报导,近日,纽约市布鲁克林的兽医卡顿,发现诊所里饲养的凤头鹦鹉西蒙(Simon),不只会跟着他的旋律起舞,而且舞技简直堪称鸟中舞王

从网上传出的一段视频可见,随着卡顿施展口技,给出音乐节奏,在他手臂上的西蒙也有模有样地跳起舞来,它的身体随着节奏左右摇摆,更摇头晃脑。

西蒙跳得兴起,挥舞着翅膀,弹跳着,头部猛烈地划“大车轮”,还兴奋地尖叫。跳舞跳到忘我的鹦鹉西蒙迅速引发网友关注,成为网红鹦鹉。

西蒙随着节奏,在卡顿手臂上左右移动,还会用爪子磨擦卡顿的指头,并挑起摇摆舞。

据卡顿介绍,西蒙是一只30岁的戈芬氏凤头鹦鹉,目前住在他的诊所里。西蒙因为情绪不佳等原因,一度老是拔自己的羽毛,从影片中可见西蒙胸部的羽毛被拔得稀稀拉拉。卡顿则用口技跟西蒙互动,治愈西蒙的焦虑症,它闻之起舞,释放压力。

专家表示,戈芬氏凤头鹦鹉寿命最长可达40年,是一种体型较小的凤头鹦鹉,身长平均约30公分。戈芬氏凤头鹦鹉很聪明,可以发声,甚至能学会人类的语言。

不过,被人类饲养的鹦鹉,若是感到无聊、孤独、缺乏运动等,它就会出现焦虑症,甚至自拔羽毛。因此,主人和鹦鹉的互动还是越多越好,象卡顿这样用节奏口技让鹦鹉西蒙跳舞,对它的情绪和健康就很有帮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