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人鱼存在之谜?真实记载的美人鱼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3日讯】在人类的演变史当中,海洋一直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占了整个地球面积的71%。在海洋中也生活着各种各样生物,随着各种化石的出现,海洋出现的一些大型生物也逐渐露出了本来面目。但始终有一种生物存在于传说当中,这种生物就是美人鱼,传说美人鱼上半身是美丽的女人,下半身是带着鳞片的鱼尾。在中国童话中的美人鱼,她们往往被描述成善良而又秀丽动人,是上天的宠儿。而西方国家描述的她们长相怪异,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能够用声音诱惑生物。

美人鱼(示意图:pixabay)

关于美人鱼的相关说法非常多,在古籍《山海经》中就有记载“有鱼偏枯,名曰鱼妇”。鱼妇指的就是美人鱼,在书中鱼妇的形象非常丰满,从古代到现代,有关美人鱼的记载非常之多。曾有美国研究者声称美人鱼并不只是传说,它在我们现实世界中真的存在,此语一出立刻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据1990年4月《文汇报》报导:一队建筑工人在索契城外的黑海岸边附近的坟墓里,发现了一个3000年前美人鱼的木乃伊遗体。她看起来就像一个美丽的黑皮肤公主,下身则是一条鱼尾巴,这条美人鱼尸体的长度有173釐米,科学家研究后认为她死时应该有100多岁的年龄。

1991年7月2日科学家们在南斯拉夫海岸发现了1.2万年前的,世界首具最完整的美人鱼化石。考古学家奥干尼博士在美人鱼出现的海域工作了4年,他认为这条美人鱼应该是在一次水底山泥倾泻时活埋的,因为被周围的石灰石所保护,慢慢转成了化石。而根据化石显示,美人鱼的高度在160釐米左右,它的腰部以上像人类,头部发达,脑体积相当大,它们的双手有利爪,眼睛则跟其他鱼类一样没有眼帘。

1962年曾有科学家活捉了一条小人鱼,是由一艘载有科学家和军事专家的探测船,在古巴外海捕获的一个能讲人语的“小孩”,它的皮肤呈鳞状而且有鳃,它的头似人型,下身则似鱼尾。这条小人鱼称自己来自亚特兰蒂斯,还告诉研究人员在几百万年前,亚特兰蒂斯沉入海底后留存下来的人居于海底,它们的寿命长达300岁。这条小人鱼后来被送往了黑海的秘密机构,供科学家们深入研究。

1991年8月,两名职业捕鲨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一条鲨鱼,它的胃里有一副异常奇怪的骸骨骨架,检验结果证实是一种半人半鱼生物。对于这副奇特的骨骼,有专家专门进行了电脑绘图还原,根据它的骨骼形状绘制出了美人鱼的形状。研究人员表示从他们所掌握的证据来看,美人鱼并不是虚构出来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确实存在的一种生物。

美人鱼的传说最早起源于公元一世纪的名著《自然史》,从此人们就开始寻找起这种人身鱼尾的生物来。美人鱼的传说之所以广泛流传,是因为她给海上的人们提供了某种独特的精神需要,一种愿望的实现或是一种对溺死的安慰。也许这也象征着人类的热望,尽管爱和美是悲伤和不可触及的,但是人类还是要不断追寻和接近它。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