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螺蛳粉再曝丑闻 消费者吃出烟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1日讯】大陆网红李子柒旗下的螺蛳粉再度爆出丑闻。一名消费者日前投诉,她在螺蛳粉中吃出烟头,感到恶心。在此之前,还有消费者称,在螺蛳粉中吃出刀片

近年来,螺蛳粉成为中国美食的代言人,火爆全球。同样以拍摄美食视频在海内外爆红的李子柒,也推出了李子柒款螺蛳粉。

不过,李子柒螺蛳粉接连爆出食品安全丑闻。据陆媒报导,消费者王女士说,她3月6日在食用李子柒螺蛳粉时,发现在煮熟的粉和腐竹之间夹着一根烟头,“我吃了几口,实在是太恶心了!”

王女士是通过“薇娅直播间”从李子柒旗舰店购买的螺蛳粉,实际费用为人民币26.26元。王女士投诉到商店的客户服务,客户服务表示将优先退款,并给了王女士额外的芝麻藕粉。

但王女士对李子柒品牌的食品安全性有疑问,于是建议对芝麻藕粉的补偿一并折现,共获得了77元赔偿。

事后,王女士把吃到烟头时拍摄的视频,上传至其个人抖音账号,但该视频因“被权利人投诉涉嫌侵犯名誉权”而禁止播放。

王女士要求李子柒公开道歉并向抖音撤销投诉,但李子柒品牌客服中心回应称,该公司从未向抖音投诉,并表示会对消费者反馈的问题进行核实。

早在去年9月,就有消费者披露,从李子柒螺蛳粉中吃出刀片。当时李子柒一方回应说,这是“有计划有组织的恶意抹黑行为”,并声称已经报警。

而当消费者再度发声澄清“不存在恶意抹黑,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后,李子柒一方却没有再跟进回应,也未见警方对此事跟进调查。

据悉,李子柒旗下食品多采用代工模式生产,曾多次因食安问题遭消费者投诉。今年1月,李子柒品牌朵朵香菇酱又被多位网友在社交平台曝光,“营养标签涉嫌弄虚作假、夸大宣传”。

据第三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数据显示,涉及李子柒品牌的投诉多达数十起,投诉内容多为该品牌食品中吃出烟头、昆虫、石头、塑料等各种异物。有消费者表示,曾将食安问题投诉至品牌部门,却一直未得到处理。

李子柒本名李佳佳,1990年出生四川绵阳。她在几年前拍摄表现古风美食的视频,迅速成为网红,中共官媒也罕见发文热捧,并被共青团旗下的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邀请担任“推广大使”。外界认为,李子柒被中共政府利用,当成大外宣工具。

自2016年8月开始,李子柒签约MCN机构(网红经纪)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微念科技在2016年8月29日注册商标“李子柒”。自2017起,大陆网民开始质疑李子柒背后有团队支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