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拜登及反川普团体捐款71次 WHO亲共专家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美籍专家彼得·达扎克(Peter Daszak)在中共肺炎(COVID-19)起源问题上多次公开为中共当局辩护,被批评者斥为“中共党员”。日前有美国媒体披露,达扎克去年曾先后向拜登及反川普(特朗普)团体捐款71次。外界质疑,达扎克或有隐秘政治背景。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刊物《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3月19日报导,达扎克在2020年6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曾向拜登竞选团队和其它反川普团体捐款71次,总额为1,624.57美元。

这篇报导还进一步披露,根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公布的数据,除上述提及的71笔政治捐赠外,达扎克在2016年还曾13次向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竞选团队捐款。

报导表示,WHO 和一些媒体声称达扎克的立场是“中立”的,甚至称赞他是一名“可靠的调查员”,但他的一系列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政治捐赠行为,使得上述评价变得十分可疑。

据独立媒体明德网报导,《国家脉搏》在今年2月的一篇报导中,曾揭开了达扎克与中共之间存在的经济联系。报导披露,达扎克曾是武汉病毒所一个研究监测蝙蝠冠状病毒的项目的负责人,而这个项目曾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370万美元的拨款。

达扎克本人也曾经在一场由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赞助的会议上公开承认,自己在美国联邦资金和中共政府资金的支持下,“已经在中国与中方科学家和中国政府合作超过15年。”

事实上,在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后,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个人或团体公开质疑,中共病毒可能源于生化武器开发中的实验室泄露 。对此,达扎克多次公开为中共政府洗地,宣称武汉病毒所与疫情无关,无需对其进行调查。

而且,甚至在武汉病毒所删除数据库中数千病毒样品及大量研究数据资料后,达扎克仍出面继续为中共当局辩护,声称是因为国际上出现了“反华政治言论”,才促使中共采取了删除数据库资料的行为。对于中共阻止WHO和它国专家进入中国大陆进行溯源调查达一年之久的行为,达扎克也归咎于海外“反华言论”刺激了中共政府。

对此,原香港大学病毒学专家闫丽梦曾经在推特上发文,斥责达扎克的这些言行“无耻”,并称他十足的是个专注于讨中共欢心的“中共党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