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国成“全民公敌”参院两党推共同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在美国左右两派冲突激烈的今天,对抗中共已经成为美国各个阶层、各个党派为数不多的共识之一。中共在美国已成为“全民公敌”。

美媒NBC日前报导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一直在推动针对中共的行动,目标是让两党在春季的会议上立法。

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托德·杨(Todd Young)推出了《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该法案将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来促进新兴技术,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机器人等。这些是中共加紧跟美国竞争的领域。

舒默表示,该法案包含三个要素:增强美国在制造业和创新方面的竞争力;加强美国与北约和印度的伙伴关系;采取新的措施,揭露、遏制并一劳永逸的结束中共的掠夺性做法。

“在(关于)中国的法案上,我们得到了两党的良好支持。”舒默周二(3月16日)对记者说。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表示,“如果说有任何可以进行两党合作的成熟议题,那就是这件事。”

两党的观察家都说,华盛顿正被逼着在中共问题上找到共识。

中共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对少数民族维吾尔人的虐待、不断扩大的监控状态,以及与美国公司的对抗,都让美国两党感到震惊。

中共掩盖中共肺炎疫情导致病毒肆虐美国,激起美国民众的反共情绪。而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破坏则让美国警觉了对中国制造过度依赖的问题。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也已提出多项与中共有关的法案,其中一些是与民主党人共同提出的,内容包括阻止奴工产品、激励开采稀土矿产,以及阻止某些中国公司投资美国等。

“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高”,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美中关系专家库珀(Zack Cooper)说,“中国政策是两党政策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最后一座堡垒。”

“解决中共对我们国家的威胁当然是我们应该能够达成协议的领域”,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个真正的两党法案将回击中共的不法行为,防止其利用美国的开放性。”

(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