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石油需求 沙特阿美去年少赚四成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重创全球能源需求。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日公布,去年公司利润大跌超过四成。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周日发声明表示,去年(2020年)全年利润由2019年的882亿美元降至490亿美元,锐减44.4%。

中共病毒疫情使过去一年全球经济活动骤减,原油需求低迷,原油价格一年内下降20%,跌至平均每桶41美元。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瑟尔 (Amin Nasser) 表示,随着疫情缓解,油市将进一步复苏。预计至2021年底,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达到9,900万桶/日。目前,原油价格已经回升至每桶65美元。

沙特阿美公司一直被看作是沙特阿拉伯的摇钱树,但近年获利连年减少,令沙国政府面临财政压力。

另外,沙特阿美也是中国的最大能源供应商,该公司日前表示,要确保未来50年对中国能源需求的保障。

除了沙特阿美,2020年,全球主要的石油公司都遭受沉重打击。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利润降至20年来的最低;而美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则首度报告了年度亏损。

新唐人记者金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