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在台侨民集会 声援缅甸自由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缅甸冲突再度升高,在台缅甸侨民近千人,周日在自由广场前发起祈福活动,高喊“不要独裁专政”。

上千名的缅甸侨民,聚集在自由广场,缅甸反政变抗争持续延烧,军政府更是血腥镇压,身在海外的缅甸侨民跨海声援,拿起锅碗瓢盆,用尽全力呐喊“不要独裁!不要专政!”。

缅甸同学 :“我们做为新一代的缅甸华侨,我觉得我们就应该站出来争取,我们自己的民主,跟我们自己的未来。”

从2月爆发缅甸政变以来,不断有民众质疑中共资助缅甸军政府镇压民众。

缅甸8888民运参与者杜可可:“(中共)你没有关心过我们缅甸人一个人死掉,被谋杀的,死的越来越多,但是中共到现在,它们认为说是内政,所以我们缅甸人越来越不喜欢中共。”

在台港人:“我们还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助纣为虐,去支持缅甸军队,用它们做的催泪弹去残害缅甸人民,它们以为自己可以去压迫所有自由世界的人,但是缅甸、香港、台湾,我们都会站在一起。”

一朵朵的白玫瑰,悼念缅甸政变的受难者,截至3月21日,死亡人数已增加到248人,超过2100人被逮捕。主办单位也表示,28号还会有一场,由缅甸侨生举办的声援缅甸活动,邀请民众一同参与,捍卫民主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