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佩台湾垃圾分类 杜汶泽:爱一地犹如爱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去年底到台湾拍摄节目的港星杜汶泽,近日在脸书发文透露,一开始他觉得台湾垃圾分类很麻烦,但随着慢慢融入台湾人的生活,他发现这需要一颗同理心。现在已经习惯成自然的他感慨,爱一个地方和爱一个人没有区别。

杜汶泽在脸书贴出居住地平时放置的一排大大小小的垃圾桶照片,并写道,他刚到台湾时,对于垃圾分类一事感到头大,当时心想:“分七八种?我工作还不够累吗?我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把垃圾分类?”

已经在台北生活了4个月的杜汶泽说,他久而久之就习惯成自然,开始跟着给垃圾分类。他描述自己的状态:“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不忍心把所有垃圾放在同一个袋子,汽水罐啤酒罐还会洗干净才(丢)掉。”

为此,他感慨:“爱一个地方和爱一个人,其实没有差别,需要的不是什么利益,而是一颗同理心。”

杜汶泽最后感慨:“这些事,强迫不来。这一点,有些国家是永远不会明白的……”网友也为台湾感到自豪:“台湾人从小就在做,我儿子都知道要怎样丢垃圾,吃完的外送食物盒子饮料杯要洗过再分类丢。”

去年12月3日,杜汶泽在脸书发文,透露自己已飞抵台湾。他当时晒出自己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的照片,照片中,他戴着口罩,在寒冷的天气下打着赤膊、大秀健身有成的腹肌,展示出一种不屈的毅力。

此前一直经营影音平台“喱骚”的杜汶泽表示,此次台湾行是为影音平台拍摄新节目《寻找他妈的故事》,为港人寻找升学和移民机会,第一季将介绍许多港人心仪的台湾。他在帖文中向历经磨难的香港手足喊话:“存地失人,人地俱失!存人失地,人地俱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