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枇杷产季开始 农会举办评鉴枇杷王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全台七成的枇杷都来自台中太平区头汴坑,产期为每年的2月至4月,为了鼓励栽种枇杷的果农,相互观摩与学习,以提高品质,太平区农会18日举办2021优质枇杷评鉴竞赛。

拨开黄澄澄的枇杷,审委员仔细品尝评分,果品外观是否完整有没有病斑虫害,还有果肉口感与果粒大小都是评比重点,比赛结果由李国成、张和顺勇夺冠军。

台中市农业局长 蔡精强:“评定它的风味它的口感,订出它的一个分数。”

太平区农会举办2021太平区优质枇杷评鉴竞赛,共计56位果农报名参赛,竞争可以说相当激烈,有果农感叹今年因为雨水太少,参赛结果没得奖。

枇杷果农 谢先生:“今年因为没雨水的关系,我那个算是靠近硬山,没水可以淹,靠用洒水所以长不起来,长不起来的时候我今年就没有入等了。”

农业局表示:由于农业缺工问题,近年参与评鉴枇杷农逐年减少,台中市太平地区枇杷目前正值盛产时期,希望市民朋友多支持在地的优质农特产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