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大使辱骂法国知名学者 引轩然大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为了台湾问题杠上法国,风波愈演愈烈。中共当局持续忽视基本外交礼节,辱骂法国学者和媒体,点燃了法国各界的怒火。

事件的导火索,是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2月18号给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封措辞严厉的信函,威胁他不准访问台湾,或与台湾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措辞蛮横无礼,消息曝光后,引起法国网友热议。

法国学者邦达兹(Antoine Bondaz)批评中共驻法大使馆,阻挠参议员访台,并转述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法国议员有参访与拜会自由”。

邦达兹多次发文怒轰中共干预法国民主、令人无法接受。对此,中方则以“小流氓”等粗俗字眼回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由于中共经济的发展,所以它拥有了一定的实力,它开始这么做了,实际上是把它自己的本质在国际社会暴露出来了,那当然它就会引起国际社会的这种强烈的反对。”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认为,中共的说法显示它对法国的不尊重。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 薛驰:“中共用这个手段对法国敲诈了多少次,最早在1992年,那个法国售卖武器给台湾,那么中共对它就采取了一个强硬的流氓手段。中共这个做法不是就此一次,而是一而再、再而三,是它一贯的把法国当成一个实力比不上它的这么一个小国。”

邦达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羞辱的言词不会影响他的工作,但中共这种不受约束的言论以及使馆在法国领土上随意侮辱学者或民选官员的自由,令人担忧。

邦达兹发文表示,被称为“小流氓”是荣幸,因为中共使馆暴露它们的虚伪。他愿意为此跟中共大使公开辩论。

薛驰:“网上的评论和各界人士的评论,是法国民意的真实体现。言论自由,特别是学者的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在西方世界是高度受到推崇的。那么这一点,中共恰恰触犯了国际社会的底线。所以法国的民意沸腾,法国的民意的高度一致,这是毫不奇怪的事情。”

法国媒体指责中共大使馆辱骂法国学者,无视基本外交尊严和礼节。法国籍的欧洲议会议员还要求法国外交部召见中共大使,发出严厉警告。

蓝述:“法国的民众对中共这种做法,就是完完全全是持批评态度,这个是毫无疑问的。作为一个民主政府里面的民选的一个议员,如果要去台湾访问,法国政府,法国的总统都管不了,你中共要去管,这里不是开一个天大的玩笑吗?”

然而中共当局变本加厉的在官网发表文章回击,不满外界形容他们是“战狼外交”。

3月21号中共发表文章放话,解释“战狼外交”,“如果真有战狼,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点名法国学者、媒体实为“疯狗,更直言中国“羔羊外交”的时代已经过去。文章一出再次引发法国舆论哗然。

薛驰:“中共这个战狼外交,它其实不是个孤立的事件。那个中共驻法国大使的撒野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在中美会谈中的撒野,它其实都代表了中共高层对目前国际形势的一个判断和中共的战略走向。”

邦达兹的推文迅速被转载,网友纷纷上网谴责,卢沙野以为他是法国皇帝,“正在干涉法国内政”。不少推特账户打出“我们全是小流氓”的标识,表达对中共驻法大使的反对。还有网友表示全力支持言论自由必须得到保护。有学者留言说,“谢谢大使先生,是您把法国学界凝聚了起来!”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